其實旅行  有太多人會說 : 旅行的意義在於尋找自己
是屁話 但也是最真實的
 
2004年 世界羅浮大露營 地點: 台灣
當時第一次看見黑人, 我充滿好奇白吃的問:
我可以摸你的頭髮嗎?
他無法理解看了我一眼, 然後忽視我
唉~ 我怎麼會這麼沒禮貌呢
 
2005年是我第一次長期出國: 地點英國
學校那裏我遇到許多人, 記得有一次和一個阿拉伯人聊天, 他談到他爸爸有四個老婆
有13個小孩, 但我很白痴的問了他 , 那遺產怎麼分?
他生氣的說, 這是什麼問題, 我為什麼要想我爸爸死去之後, 財產怎麼分?
雖然我不喜歡這個人, 但是他的回答讓我吃驚
吃驚的事我怎麼可以問這麼白癡的問題
台灣人的觀念  很深植在我的心裡, 但有些是不好的
自己都不知道
 
而旅行就是把這些不好的觀念 磨平~~ 丟掉~~
林懷民:在"趁著年輕去旅行" 寫序  裡面有一句話說
《聖經》裡,浪子的故事以落魄的浪子回家,得到父親寬容的擁抱作結。
紀德的〈浪子回家記〉顛覆了《聖經》的道德教訓:回家的浪子,幫助弟弟離家出走。
 
所以繼續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 的頭像
    ritachen

    Asi es la vida

    rit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