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 
     今天一大早 就趕去搭公車去Poas 火山
因為小小迷路一下  差一點就趕不上公車 
剛坐穩   公車就開始發車....真是幸運.....
Poas 火山國家公園很小  不用2個小時就全部走完了
而主要的景點就是一個堰塞湖和火山口   
如果挑簡單的路線走  不用20分鐘就可以到火山口
而且幾乎都平路.......這也規劃的太好了吧.......
 火山口不斷冒出夾雜硫磺味的煙霧    常常被這煙霧嗆到一直咳嗽
但因為時間太多  我還在火山口待了半小時才走
昨天打電話去旅行社問  Poas火山一天行程多少錢?
她們開出99塊美金  加泡溫泉
我自己去 沒泡溫泉  6塊美金來回車票+ 10塊美金門票
幸好沒去當冤大頭.......................
7/23
今天凌晨趕搭4點的Transnica跨國公車回家   之前在宏國買票時
售票人員跟我說 需要在尼加拉瓜待一天  隔天早上才有車 回宏國
後來我打了 '' 2 '' 次電話去問在哥國首都San Jose 售票處問
她們跟我說只要一天的時間就可以回 宏國    可是等到我去了
車站人員又說要兩天的時間    很火大~~~~~~~~
本來要去搭別家巴士 只要一天就可以回到宏國
但是他們跟我說 他們也是一天就到了   我才回來搭他們的車
現在想去搭別家的車也來不及了  (別家車 凌晨3點就開了)
中午 到了Nicaragua 尼加拉瓜的首都Managua  面對無車可回去的現實
認命的找Hotel.....上了一台坑人的計程車   跟我開價5塊美金 
還把我帶到不是我要去的Hotel   那是一間他可以抽佣金的Hotel
因為一到那裡   他就很高興跟櫃檯小姐說  "這是我帶來的"
聽到這句話  整個火大  不喜歡被坑的感覺  就因為我是外國人就一定要被坑嗎????
本來不想住的  但已經快天黑了  又不想多花一趟計程車錢
只好硬著頭皮住下來  一晚25美金  (這是我這趟旅程  住的最貴的)
(後來跟別的背包客聊天  發現尼加拉瓜 計程車司機把外國觀光客載到可以抽佣金的Hotel 是常態)
所以一定要堅持自己的意見
7/24
經過昨天下午一個折騰   內心一想到要回家了 連飯店早餐都沒吃  就搭了2.5塊美金的計程車去車站
卻換來了晴天霹靂的消息  邊界因為宏國流亡總統Zelaya  試圖從陸地闖關入進宏都拉斯  而關閉
明天也不知道會不會開.............整個好想哭喔   因為玩累了 好想回家
過了10分鐘後 也進來一位要到宏國的小姐 當他聽到沒車     震驚之後 
打電話給某人時   哭了.....................
看她這樣  有種我好像沒那麼嚴重  我只是回不了家 
而他似乎有重要的事  卻去不了.................
好吧  只好又認命叫了計程車 1.5塊美金  去了昨天本來要去的Hotel
"Managua Backpacker Inn" 每晚8塊美金  離Mall又近
英文消磨時間 叫  Kill time
這時候還真想把時間用烏茲衝鋒槍全部幹掉    Mall 已經逛完了  怎麼才下午1 點啊.......................
       今天晚上看西班牙版的CNN  看鬧雙胞的宏都拉斯總統  前後用電話跟主播連線
雖然大部份都聽不懂...但是越看越心寒   因為在鬧下去 我就不用回家
7/25
雖然昨天晚上Samuel 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  今天邊境還是關者的
但總是抱持著   說不一定起床後就開了
可是.....................沒車  沒車啦    好想跟小叮噹借任意門啊~~~~~~~~~~~~~~
本來想硬者頭皮等下去  因為已經等2天了   
下午打電話去問  他們明天也沒車   聽到這個  不管機票多貴   買了!!!!!
不多啦................314美金...................嗚...............好心痛喔....................
但至少內心安定了  知道明天晚上   現在這個時候 就在SPS
7/26
雖然飛機時間在下午     但今天早上還是迫不及待叫了Taxi  15 美金
飛奔去機場........在機場 買了一杯最熟悉不過的 Espresso Americano咖啡  坐下來開始殺時間
既然現在是殺時間    就讓我來說說這趟可愛的飛機........
因為Managua直達 SPS 很貴  4..5 百塊 
所以選擇  Managua ---> San Jose--->   SPS
沒錯要先飛回 哥國的San Jose   就有一種  我幹麻來尼國的Managua阿~~~~~~~
 
因為7/29 就要上課了 我一定要回去   而邊界再開的時間 又遙遙無期......
所以買這機票是定心丸   不只是給自己 也是給擔心我的人
雖然很貴.....但至少   回家嘍~~~~~~~~~~~~~~~~~~~~~~~~~~~~~~~~
內心的快樂~~~~~~~~~~~~~回家嘍~~~~~~~~~~~~~~~~~~~~~~~~~~~
終於可以~~~~~~~~~~~~回家嘍~~~~~~~~~~~~~~~~~~~~~~~~~~~~~~~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 的頭像
    ritachen

    Asi es la vida

    rit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