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
昨天搭了6個小時的車到首都 借住在小麥家   隔天趕搭早上6點的車
一上車沒多久就陷入深層睡眠   2個小時後就到了 Honduras 和 Nigaragua的邊界
跨國巴士的小弟把大家的護照拿去過"邊界哨" 大家下車把自己的行李拿給檢查人員檢查
而所謂檢查行李 只不過是把拉鍊打開 模兩下  就好了
真的不誇張  就通過了自己嚇自己的邊界哨
大概6.7個小時後 也來到了 Nicaragua 和 Costa Rica的邊界
先在尼國的邊界 等1個小時  等小弟把大家的護照拿去蓋章
進入哥國的邊界  就變得嚴格了  因為哥國是中美洲最富裕的國家
很多鄰國窮人都想去這裡賺錢
每個人下車 拿著自己的護照 排隊 一個一個看  但行李檢查也是模3下就過了
到達哥國的首都 San Jose 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  幸好這趟旅程隔壁坐了一個哥國當地人
跟他聊蠻久的  最後他請朋友載我去Hotel 的門口  感謝阿 讓我省了一趟計程車錢
 
7/17
真是快樂的一天  Shopping day  只是匯率的關係 (1美金=578  colon 哥幣)
每次買東西都要算很久    也去了很不錯的黃金博物館  (Museo de Oro)
 本來也要去國家博物館  但是在正門口  和兩邊側邊 看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入口
看這上面的碉堡 有人在拍照 但就是不知道怎麼進去  後來回去問Hotel 的人 
他告訴我   入口在後面  拜託!  哪有人把入口放後門的啊!!!! 
       滿腦子想 Shopping的我   看見一台公車寫著 Outlet mall  就上車了
但去了才知道 根本不是很麼Outlet  只是一間小mall  後來就去了附近的 San Pedro mall
還OK啦  買了一件Levi's 的牛仔褲   就又坐著公車回家  ......
我喜歡坐公車..... 因為不會被計程車亂開價
 
7/18
今天本來要去玩 Bumgee jumping 但照著Hotel 的人給我的指示走  
卻找不到公車到那裡  只好照著原計畫去La fortuna  車上 隔壁坐了一個墨西哥的人
跟他聊了很久  他一直說我的西文很好   哈哈哈  (台)是他不敢嫌啦
還用了他的電腦 看了一部電影 Mama Mia  坐了6個小時的車 終於到了
(膀胱無力的人  本人深深建議 可以搭 20塊美金 左右的小巴直達車   因為我的車票才4塊美金)
先在information center 訂了兩晚的hotel 也訂了明天的行程 Canoe 划獨木舟
早早睡 明天 才有體力划
 
7/19
好啦! 今天下去吃早餐時 他們跟我說因為天氣不佳 獨木舟取消了
於是我就改了行程去玩雨林吊橋  但是我把它想得太長了  結果有點小失望
不過也不錯啦 在雨林走了3個小時 聽導遊介紹各種植物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長得像生殖器官的植物  連拍照的我 都有點害羞
哈哈哈
 
7/20
今天早上去玩Canopy 纜繩  結果早上的行程 只有我一個人   三個男生只服侍我一個人真是詭異
不夠從這樹頭 滑到那樹頭的飆速快感   還真不賴
Canopy之後  還有溫泉之旅   剛開始看見一個大的游泳池  和旁邊的小泡湯池
根據常理兼直覺的判斷  都會覺得泡湯池的水溫比較高吧
於是我就去泡湯池啦  但是水溫大概跟人的體溫差不多     越泡越冷 
泡不到半個小時就上岸了換衣服  還跟服務人員說   "這裡的溫泉一點都不熱"
服務人員帶我去模大的游泳池     天啊!!原來這才是熱的   可是我已經換好衣服了
只好去泡泡腳  來平衡內心的不甘心......
 
因為現在是雨季  白天根本都看不到火山原貌  更別說那夜晚 泛著金黃色的火山熔漿順延而下了
 只好提早回首都
 
7/21今天除了寄明信片給自己也外 就是很單純的血拼日  因為在宏國除了吃的
幾乎不買東西的我   憋太久啦   自己坐了半小時的公車去一間新Mall 叫Terra Mall
還可以 買了兩件便宜的上衣   現在很多東西都是Made In China   真是威力強大~~~~
太可怕了...................
 
 -----------------------------待續 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 的頭像
    ritachen

    Asi es la vida

    rit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